植牙Q&A
FQA

什麼是人工植牙?

人工植牙將鈦金屬作的人工牙根,植入缺牙部位齒槽骨中,等待一至三個月骨整合後,再接上假牙即可完成,不需像傳統牙橋(缺一顆作三顆)把好的鄰牙都磨損了。

植牙完成後,咀嚼承受力非常好又不會蛀牙,是很好的選擇。

牙齒的重要性

不少人都有牙齒缺失的煩惱。失去一顆牙後,不久便發現所失去的東西,遠超過一顆牙齒,例如無法展現燦爛的笑容,失去咀嚼食物的樂趣。

若您會因為配戴假牙而讓臉部肌肉變得緊繃,導致頭痛不適。隨著 高科技人工植牙和牙齒修復技術的出現,上述問題就可以迎刃而解。

誰可接受植牙

早期的植體最初是用在全口無牙的病人上,作為活動假牙的支撐和固定之用,近十幾年來則已經用在局部缺牙的病人身上,提供病人可以不必修磨缺牙區鄰牙一種固定假牙的選擇;或是對遠心區缺牙的病人,可以裡用植牙的方式來達到重建固定式假牙的選擇,而免去了傳統上使用活動假牙可能造成的咀嚼無力感、口內異物感及假牙脫落的尷尬情況。

  • 局部缺牙,前後有牙
  • 局部缺牙,僅前方有牙,即遠心處缺牙的情況
  • 全口無牙的植體支撐式假牙
老人植牙適合嗎?

非常多患者詢問老年人植牙的相關問題,擔心老年人身體比較差,是否沒有足夠的骨本可以讓植牙的植體穩固在齒槽骨上?老年人是不是不適合作植牙手術呢?

植牙手術除了一般缺齒患者,最需要植牙手術的族群就是老年人了。人年紀漸長、身體退化,不只是皮膚上的老化,連肌肉組織、骨骼甚至是牙齒都會退化。老 年人口腔退化最主要是由於更年期過後,口水變少演變成乾口症,口水少導致口腔抵抗力變低,也因此容易造成蛀牙或是牙周病。因為蛀牙或是牙周病造成的牙齒脫 落與損耗就需要人工植牙手術的幫助了。

活動式假牙一直是許多老年人取代太多缺齒的方法,但由於近年來的植牙手術風行加上植牙技術的精進與成熟,讓愈來愈多老年人願意也能夠接受植牙手術,成為另一種有齒一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