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技人工植牙
Implant

什麼是多合一植牙?

傳統的植牙方式是先會先將壞牙拔掉,然後進行精細的骨頭密度、高度和寬度的量測確認是否需進行補骨手術,待骨頭長好後再來植牙,植牙手術完成後須等待約三~六個月後,植體與牙骨完成骨整合,確認植體穩固後,再進行第二階段植體露出術。等待約兩週,植體周圍牙肉順利癒合後,便可進入植牙假牙製作,從拔牙至假牙製作完成大約要耗時六至八個月;至於多合一植牙是將這幾種手術一起完成,主要是因為拜電腦科技進步所賜,經由電腦輔助數位設計,大約二十至四十分鐘即可完成植牙手術,甚至於假牙也可以當日完成。

多合一植牙可經由電腦斷層掃描牙床結構,搭配口內掃描機,無須印模,直接設計製作假牙。經由電腦模擬出牙床形狀,並經由3D列印客製化製作出完全吻合的假牙;而植牙的患者,當天上麻藥之後,就可在手術數位導引板定位下,將方位、角度、深度都計算好,依照電腦導引植入植體,再裝上假牙即可完成。

當然並不是每個人都適用多合一植牙的;必須病人本身的條件許可才能做多合一植牙手術,首先先確認是否有心臟病、糖尿病及高血壓等等疾病,其次是病人本身骨頭條件要好,骨量及骨質都夠才行,因為正常情況下補骨需等二、三個月才會長好,最後就是缺牙區狀況良好沒有發炎,如此才可把人工牙根放入,並且當天即可將假牙裝上。

因每個人體質不同,請洽專業人士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