診療項目
Service

打造完美的微笑曲線,讓假牙做的更健康、自然、漂亮。

什麼是CAD/CAM全瓷冠?

這幾年拜科技進步所賜,假牙透過電腦輔助設計、離心鑄造、噴射式、玻璃浸澗等製作流程,可以製造出以假亂真的『全瓷牙』。

由於全瓷冠不含任何金屬,因此透光度高,甚至比真牙還美觀自然。而色澤與透明度也可以根據患者本身牙齒狀況來自由調配,依據膚色及鄰接牙相稱,打造仿若真牙的逼真感。且材質不刺激牙肉、也較不容易導致牙齦發黑,是目前最美觀的假牙選擇也是患者接受度接受度最高的固定假牙材質。

若您有輕微齒列不整或齒型不佳的狀況,也可以利用全瓷冠來進行修正齒型,打造更完美的微笑曲線。

CAD/CAM全瓷冠的優點

.假牙邊緣與真牙極相似,若牙齦萎縮,也不會露出黑黑的假牙邊,影響美觀。
.內層不含金屬成分,不會發生金屬氧化問題,而使牙齦染色。
.可充分發揮「瓷」的特性,提供一般金屬假牙無法比擬的高透光性。
.二氧化鋯有良好的生物相容性,不易造成人體過敏。
.全瓷牙冠表面平滑,較容易清潔。
.不會因冷熱食物交替而刺激牙髓,產生牙齒敏感情形。

傳統金屬牙冠&牙橋的缺點

.不美觀-灰黑色的金屬邊緣,造成不自然的光線折射。
.不健康-人體相容性差,易造成牙齦變黑萎縮,且金屬易遭口水侵蝕。
.不舒適-金屬有電位差的問題,口腔內常會有被電到的不適感,且易造成原有自然牙發生齲蝕。
.不耐用-金屬瓷牙容易因金屬疲勞而發生瓷脫落現象。

因每個人體質不同,請洽專業人士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