診療項目
Service

戴假牙應有的常識

假牙有如義肢,它不像真牙那麼方便,首先應有接受它、適應它的心情.初期的不習慣,不舒適在所難免;若有疼痛或牙肉受傷回診所請牙醫師矯治. 義肢可使缺腿的人步行,但不能使之跑步;假牙的道理亦同,它能恢復相當的咀嚼功能, 但不能像真牙一樣如意。

請珍惜口內現存的真牙,每餐飯後應刷牙,尤其『 牙鉤上』的真牙更應確實刷乾淨,以免引發蛀牙及 牙周病.睡眠時可取下假牙,置于盛水的杯中,以促進牙肉血流暢通。

假牙的維護:

1平穩而慎重的使用假牙,可維持假牙長久的壽命.尤其帶上及取下假牙時,出手要盡可能輕巧,不可太用力。
2 在『一般咀嚼下』,不必怕假牙變形或折毀.但切忌摔在地上或在口腔外受壓擠,否則可能變形或折毀。
3 維持假牙的清潔可使假牙清新舒適,請以牙膏、清水洗淨它.切勿放在沸騰開水中消毒。

每半年請返診所檢查一次,以確知一切狀況正常。

活動假牙戴了很多年後,由於牙肉的老化、萎縮、變形因而鬆動,可請牙醫師作一次裡襯或重新製作。

因每個人體質不同,請洽專業人士諮詢!